close

表妹在facebook上,留了句:「怎麼辦?我的心可不可以不要那麼痛?」

朋友們倒是兩天後,我收到表妹寄來的mail,她告訴了我這兩年來她心中的大困擾。表妹

我告訴她朋友倩倩的故事。倩倩每天中午都要從公司趕回家送午餐給男友,因為麵包與愛情,

希望表妹也能做出最適合自己的選擇。

 她那極有才華的男友懷才不遇,在家裡等待機會,倩倩無怨無悔地支持他,為了

 兩人的生活費,倩倩總是不放過任何加班機會,然而3、4年過去後,除了累壞了

 自己,倩倩的才子依舊懷才不遇,恍然大悟的倩倩難過地告訴我:「當男人沒有

 了肩膀,女人也可以不顧道義。」還好虛擲了幾年青春的倩倩,最後找到一個可

 以一起為生活奮鬥的對象。

 跟男友愛情長跑了6、7年,感情一直很穩定,然而男友的工作卻從來沒有穩定

 過。在愛情至上的學生時代,麵包多半還是由家長提供,那些柴米油鹽醬醋茶等

 瑣事只會俗氣了愛情,年輕人應該愛得轟轟烈烈、奮不顧身。不過,表妹大學畢

 業開始工作後,漸漸明白了,沒有麵包吃,哪有力氣談戀愛的道理。經過多次溝

 通,男友還是不停地換工作,追逐著自己從來就沒有想清楚的夢想,表妹其實心

 裡很清楚,這樣的對象是沒辦法跟她一起創造未來的,然而多年累積的感情也不

 是說放下就能放下的,所以她覺得心情非常煎熬。

 

 朋友們紛紛關心地留下善意的詢問,不過,表妹並沒有再回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☆ღ婕瑜ღ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