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從前,有一個小村莊,村民靠著耕田種地,過著平淡而寧靜的生活。

有一天,村民望見一座大山上,金光銀光閃爍不已。

於是有人謠傳︰神仙在山上種了一棵搖錢樹,只要抱著搖錢樹用力一搖,便會掉下滿地的銅

錢;再搖,會掉下銀子來;第三次再搖,金子會像果子一樣從樹上撒下來。

這個謠傳讓全村的人幾乎瘋狂了, 人人都計畫著要上山去找那棵搖錢樹。

可是,那座山非常陡,山上又有凶猛的老虎,十分危險,沒有人敢上去。

 村裡有一對兄弟,哥哥平時好吃懶做,弟弟卻十分勤快,砍柴種地,從來沒聽見他埋怨一聲。


 哥哥聽見了搖錢樹的傳聞,決定上山去,弟弟好心勸他,卻遭到一番責難。

弟弟不願意讓哥哥一個人去冒險,也只好跟著上山去了。

 兄弟倆爬呀爬,費了九牛二虎之力,終於攀上了山頂。

他們在山上找了好久好久,一直都沒有找到那棵搖錢樹。

弟弟說︰「回去吧﹗也許根本沒什麼搖錢樹,是大家胡說的。」

哥哥不死心,他對弟弟大吼︰「我非找到那棵搖錢樹不可,找不到,就不回去。」

 弟弟不放心哥哥一個人在山上,只好跟著繼續找下去。

 他們找了半天,又渴又累,倒在一棵大樹下睡著了。


 第二天,當太陽升上來時,陽光灑在枝葉上,那棵樹發出一道道金銀光芒,刺得兄弟倆的眼

睛都睜不開來。


 「莫非這就是傳說中的搖錢樹?」弟弟用手遮住光芒,瞇著眼看著樹說道。

 「一定是﹗一定是的﹗」哥哥不顧耀眼的光芒,一骨碌爬了起來,抱著樹用力搖,果然,許

許多多的銅錢從樹上掉了下來。

 望著滿地的銅錢,兄弟倆愣住了,過了好一會兒,弟弟才說︰「這些夠咱們吃喝一輩子了,

咱們回家去吧﹗」哥哥哪裡肯呢?他又用力搖了一次,樹上又掉下了許多銀錢來。

 「這些錢夠咱們整個村子裡的人用一輩子,我們回家吧!」

 「不夠,還不夠,我要變成全世界最有錢的人﹗」哥哥幾乎瘋了,又不停地搖,搖啊搖,搖

啊搖,金錢越落越多,越落越多,忽然間,那棵搖錢樹啪一聲斷了,金錢嘩地全掉了下來,

把哥哥給活埋了。

 弟弟嚇得大哭了起來,「我不要什麼金錢銀錢,我只要我的哥哥……」他的哭聲傳遍整座山

頭,連山下的村民聽了,也不禁感到悲哀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☆ღ婕瑜ღ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